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0篇

个人描述

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,但我骄傲,我飞翔过.

今天打了孩子

2008-12-17 23:5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今天早晨又打孩子了,看着他躲着,哭着,我心里也一颤一颤的。

   从那天和老师通完话,我知道学校不再像原来一样清纯,有了不该有的杂音了。

   孩子的教育现在主要是靠家长了,我一直是这样想的:他不一定此次考的都很好,但我希望他有一个良好的学习、生活习惯,健康的心态。

   但现在事与愿违,我承认,我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,朋友的责任。工作时间,应酬时间比在家时间长,和孩子交流的机会少,今天在班上反思了一下,我始终是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对他,命令多于商量,画的条条框框多于他自己发挥的空间。我们的交流就是每天早晨送他上学,下午接的时间。然后就是他写作业我去散步,9点孩子睡觉。根本就没有和孩子主动聊聊学校的事情,了解他的想法。

   有时冲孩子嚷,他总是不服,要么说我们教育方法不对,要么顶嘴。现在想想,我们之间确实出了问题,他只是把我当做了一个称呼,并没有当做一个依靠,或者一个朋友。

   国庆节时,我一个北京的朋友说他们近两年不准备要孩子,是因为条件不具备,除了居所,还有孩子的教育成本太高。我也经常和小孩们开玩笑,要么别结婚,要么结了婚别要孩子。这句话不全是玩笑,真的是有感触的。教育成本是要包括金钱、情感、精力等等,总体下来那是金钱衡量不出来在现在这个社会。如果没有去把璞石雕成美玉的信念,真的应该好好想想。

   周末休息的时候,很多孩子都去参加各种学习班。我也动员孩子学,孩子总是说,就没有时间玩了。因此,我也一直没有强求。那天,姐姐说还是参加一个特长班吧,考中学时能加分。现在的生存压力这么大,都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,我能怎么办?

   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,综合的艺术。我很失败,我现在甚至想调换现在的工作,腾出更多时间陪陪孩子。

   刚才从网上看了看,买了几本书。俗话说“三岁看大七岁看老”,我想,孩子还在正处在心理成长期,如何使他健康成长,对我来说真是个局,而且这个局的结果扑朔迷离。错了,连机会都没了。

   真的,我不奢望他一定成为参天大树,但是一定要经得起风雨。

   我也要重新学习了。
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酒事 下一篇:盘点2008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